团学在线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学生支部恪守初心,构筑防疫坚强堡垒
[字号: ] 2022-04-13    阅读次数:    作者: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商贸物流学院学生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构建四级联防机制,做好全员防疫工作。商贸物流学院学生支部构建了“党员、班团干、志愿者、舍长”四级联防机制,党员带头宣传防疫政策,提高学生防护意识;协助开展公寓、教室、公共区域等场所消杀工作,并轮班在各个岗位执勤,确保每日测温、核酸检测、数据采集、物资发放等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有序开展线上培训。开展了一次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谱写无怨无悔的青春”为主题的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成立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班, 分时段、分模块进行线上培训,提高学生的思想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其在抗疫的关键时刻跟得上、不掉队。目前已完成理论学习动员和“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一期培训。

建设心灵驿站,做好心理防疫疏导工作。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商贸学子解决心理问题,培育健康心灵,商贸学生支部着手构建心灵驿站,通过面谈、积极心态培训等方式,疏导学生心理。防疫不忘护心,心灵驿站筑牢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防线。

志愿服务,一线担当,彰显疫情面前不畏艰险的本色。成立志愿服务先锋岗,共同学习抗疫先锋事迹,学习榜样力量,增强奋进力量。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心关爱,每名党员结对帮扶两名学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上给予他们关心指导。开展了三期劳动拓展课,围绕防疫劳动、强国学习劳动课程,将劳动教育与实习实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相结合。学生踊跃参加线上限额报名,积极性高,效果好。

衣食住行处体现关心关爱,为师生服务做实做细。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支部党员深入学生一线,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生活,将办公地点转移到学生宿舍,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类困难。通过“爱心理发小屋”等公益活动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同时,开设“红色影院”,组织“快乐每一天 精彩无极限”趣味体育活动、“羽你同行 其乐无穷”羽毛球比赛、“春风抚槛 绿里寻香”春日摄影活动等,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商贸物流学院学生支部每名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