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沂蒙红商实践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字号: ] 2022-06-25    阅读次数:    作者:姜欣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4日,商贸物流学院沂蒙红商实践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一阶段活动。

本系列活动围绕教育关爱、理论宣讲、红色寻访、科技兴农、劳动助农开展。

走进农村,点亮青春。实践团成员首先来到了蒙阴县垛庄镇美爱小学,针对农村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等情况,以关爱农村学龄儿童为重点,向学校捐赠文具、运动器材等爱心物资一宗、防疫物资一批,并围绕防溺水、防欺凌、防火等安全知识进行了理论宣讲,实践团成员们用耐心、细心、关心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普及知识,孩子们用爽朗整齐的回答、高高举起的小手、天真可爱的笑容给予回应,将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用心下乡,满载希望。实践团成员对困难户、残疾人士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及身体健康情况,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增强健康意识,保持乐观心态。

红色基因,根植沃土。沂蒙红商实践团成员踏上红色寻访道路,前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珍贵历史资料,缅怀在战火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感悟革命历程的悲壮和艰辛;走进沂蒙红嫂纪念馆,凝望真实生动的老照片,聆听“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感人故事,切身体悟“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劳动助农,绽放风采。实践团成员来到泉桥村进入农田、果园劳作,协助农户采摘果蔬、拔除杂草,紧紧围绕“劳动最光荣”主题,在实际行动中学习劳动知识、提升劳动能力、总结劳动经验,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本系列实践为2022年度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第一篇章,实践团成员表示活动意义非凡,不仅发挥了知识技能优势服务社会,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深入基层一线,走出校园、走进生活,在社会实践中以实干笃定前行,以青年视角关注民生国情,以实践精神践行青春使命,满怀激情地投身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