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校内实训
实训动态
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字号: ] 2016-12-20    阅读次数:    作者:

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强化校企合作内涵建设,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值我院冬季校园招聘会举办之际,商贸物流学院邀请部分参会企业代表与我院各专业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立强、学院院长助理颜士华,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宝安、副院长赵之佐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颜士华同志主持。

张立强院长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相关专业概况。希望通过座谈会,在校企合作方面集思广益,充分挖掘学院、企业优势,制订合理的校企合作方案,使校企双方在人才需求、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取得双赢。

各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人才需求情况,并根据近几年在大学生招聘、实习、用人过程中的经验,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各企业代表认为缺乏个人职业稳定性以及对企业的忠诚度,是新入职员工普遍存在的问题,建议学校在日常教学中加强教育,同时在课程设置中,加入专业技能实践性项目,并植入企业文化、企业岗前培训等方面的内容。

潘宝安书记作了总结,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立足之本,为了更好得开展校企合作,建议校企双方多交流,并欢迎企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进入课堂,加强学生对企业的认知,增加彼此的信任,同时也可以在学校完成员工的入职培训。通过本次座谈会,校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为今后密切合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