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校内实训
实训动态
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召开现代学徒制工作推进会
[字号: ] 2019-10-22    阅读次数:    作者: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商贸物流学院1021日下午开展“现代学徒制”工作推进会。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临沂优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亚红、行政人事部负责人王娜,商贸物流学院院长助理马庆杰、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张倩菡以及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马庆杰向同学们解释什么是现代学徒制。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

王亚红主要向学生介绍临沂优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岗位以及现代学徒制实施过程中企业学习的安排;张倩菡介绍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设置,并重点讲述现代学徒制可以使同学们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提高同学们实际操作能力,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

马庆杰希望同学们思想上认识到现代学徒制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珍惜难得的机遇,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给自己一个新的平台、一个新的提升,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