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学管理
技能比赛
精品课程
科研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参加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
[字号: ] 2019-11-04    阅读次数: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稳步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切实促进1+X证书制度落实落地。1023日起,由北京鸿科经纬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1+X)证书师资系列培训在南京、杭州、济南等地依次开展,1028111日,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张倩菡参加了济南站的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86所中、高职院校的120名教师参加。

开班仪式上,网店运营推广标准制定专家、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学全对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进行了解读,基于网店、电子商务经营者的角度阐述了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对职业技能的影响,创新性地梳理了电子商务技能模型,分析了初、中、高职业技能等级及其对应的岗位群、能力要求,并对《网店运营推广》初级补充、中级强化和高级拓展作了说明。

通过参加培训,对1+X证书制度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它主要是围绕国家需要、市场需要,也就是围绕着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同时也对网店运营推广岗位能力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实施1+X证书制度,按照高质量的标准进行网络运营推广职业培训和等级考核,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不仅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同时也为教师自我学习、自我发展提供帮助,为教师获得精湛的网店运营推广技术技能提供指导,提升教师的理论水平与实践教学能力。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