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学管理
技能比赛
精品课程
科研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召开新学期视频工作会议
[字号: ] 2020-03-09    阅读次数:    作者:


36日下午,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宁良强主持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工作会议,对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指出虽然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趋势向好,但全体教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咬紧牙关再坚持;各部室要结合具体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预案,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好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全体教职工要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合理调整教学内容和计划,采取灵活的教学形式,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要充分利用QQ、微信、钉钉等通讯工具,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随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根据教学需要不断调整优化教学方案,使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更贴近学生需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发展意见,抢抓机遇,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体教职工线上学习研讨了《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充分认识到提质培优对于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的积极意义,纷纷表示要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积极申报提质培优项目,为学院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多策并举,创新推动“三教”改革。要充分认识到“三教改革”的重要性,以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作为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切入点,建机制、搭平台、进圈子、压担子。要以项目为引领,以成果为导向,把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入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为专业“赋能”,为教师“赋能”。要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加大项目申报力度,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探索构建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为载体的课程资源。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商贸物流学院管理体制综合改革,打造良好育人环境和发展环境。2019年,商贸物流学院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为切入点,改革过程中广泛征求意见,细致研讨每项工作绩点赋值,做到让每一位老师都参与到改革方案的制定,用自己制定的方案考核自己。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商贸物流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下,改革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2020年要进一步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在原有基础上,大胆创新,实现提质增效、跨越式发展的总体目标。

通过此次会议,商贸物流学院明确了新学期工作方向和重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士气,为做好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