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学管理
技能比赛
精品课程
科研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际商务(International Business)
[字号: ] 2020-03-30    阅读次数:    作者:

 

一、区位优势

临沂市近海临港,是“一带一路”重要商贸物流枢纽、中国市场名城、物流之都。临沂市“十三五”规划指出,要创新发展商贸、物流两大引擎产业,突出抓好临沂国际商贸城建设和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工作,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商贸物流双节点城市。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面向涉外企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国际贸易、计算机和商务英语等基础知识,具备外贸单证操作、外贸跟单操作和外贸业务操作等技能,能从事外贸业务员、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和货代操作员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成绩

2018年 全国高等院校第四届“智欣联创杯”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郑晓康 任玉洁)2

国际商务专业在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外贸单证岗位技能大赛 一等奖

2018年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 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 三等奖(郑晓康 郭鑫)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三等奖

三、订单培养

2019年与临沂市会展业协会多家外贸企业合作培养人才,专业课程全部由校企共同授课,缩短学习与岗位的距离,实现“毕业就上岗”的目的。

开班仪式现场2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3

2019年订单班开班仪式现场和部分专业成绩的照片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