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学管理
技能比赛
精品课程
科研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开展线上公开课暨网络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字号: ] 2020-05-11    阅读次数: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商贸物流学院举行了线上教学公开课暨网络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全院专兼职教师通过网络走进公开课,认真观摩,学习、交流和分享线上教学方法与技能。

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三个专业教学部教师郑晓康、王永朋、刘姝彤通过各具特色的网络平台进行了精彩展示。郑晓康老师使用“得实e+微信群”开展线上教学,教学目标明确,流程设计合理,导案清晰明了,线上资源丰富,基于讨论投票与作业重做等方法实施精准教学。王永朋老师运用QQ群会议直播教学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特色,思维导图等工具应用娴熟,整个授课过程视频流畅,教学基本功扎实,语音清晰,精神饱满,师生线上交流频繁,互动热烈。刘姝彤老师使用“超星学习通+QQ会议”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授课老师们自然亲和,循序渐进,结合实践实例引入理论内容学习,准确把握教学重点难点,课堂信息丰富,师生互动氛围融洽,获得师生一致好评。本次线上公开课教师注重互动与问题导向的教学方法应用,课前提供学生PPT、视频、文档作业等丰富的教学资源让学生提前预习,课堂上注重与学生互动讨论,充分做到了“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效果看得见”。

在网络教学经验分享会上,院长助理马庆杰强调,与传统线下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相比,当前疫情下的线上教学教师更应该关注学生的学习态度和行为,要求教师进一步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学习效果”这一核心问题设计教学过程、组织资源、采用灵活多样的方法实现教学目标。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