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学管理
技能比赛
精品课程
科研管理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外贸专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
[字号: ] 2020-12-11    阅读次数:    作者:

 

 

2020123日和1210日下午,根据前期校企合作研讨计划,临沂市会展业协会四家外贸企业的专家走进校园,给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一系列生动的外贸经验分享报告。

山东博胜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公维科分享了自己创业的故事,从创立外贸公司谈起,以自己和俄罗斯客户的一笔业务作为案例,详细介绍了从客户开发、接待客户来访、贸易谈判、到交货和客户维护等方面的实操细节,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创业梦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时刻为就业做好准备。

山东威曼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法伟以“走向我们的一带一路”为主题,结合刚刚签署的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RCEP协议,分享了开放中国的未来蓝图,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外贸企业的订单,但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中国外贸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上图为山东博胜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公维科

 

微信图片_20201216172122

山东威曼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法伟

临沂河东区鲁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李先浩介绍了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分析了汇率对外贸的影响,他通过外贸实战案例详细给大家介绍了一笔出口交易从签订合同、备货装运到商检报关的具体细节和流程,各个环节的沟通细节等专业内容,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优势,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做一个有想法、有激情的年轻人。

微信图片_20201216170218

上图为临沂河东区鲁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外贸经理李先浩

山东舜天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樊文祥推荐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从《道德经》、《弟子规》这样的中华文化书籍到《匠人精神》这样的经典书籍,通过书籍广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他结合自己孟加拉客户的实操经验,说明做为一个优秀的业务员,要多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让客户放心省心才能把生意做长远。

山东舜天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樊文祥

本次系列讲座给国际商务专业建设改革提供了思路,给同学们带来了疫情后外贸行业的最新动态,让大家看到了外贸人的初心使命,帮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极大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