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群建设
专业群建设
专业(方向)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专业群建设 > 正文
商贸物流系杭州调研
[字号: ] 2015-12-18    阅读次数:    作者:

12月10日,商贸物流系党总支书记潘宝安、工商管理教研室教师王继升、张倩菡三人赴杭州、义乌学习考察电子商务发展及人才培养。

考察组一行首先出席了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跨境电商类专业系主任(院长)联席会”,认真聆听“转型:外贸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跨境电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七个主题报告;然后观摩了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浙江首届“智欣联创”杯大学生跨境电商技能大赛决赛,大赛通过采用实战操作形式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锻炼职业素质和丰富职场经历,引导国际商贸类专业建设,推动专业教学改革与创新;随后参观了阿里巴巴总部和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了解相关电商企业文化、职业岗位设置以及校企深度合作等内容;最后就教育教学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电商专业教学、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工作深入调研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考察组成员一致表示要积极学习浙江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增强学生实战能力锻炼,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