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方向)介绍
专业群建设
专业(方向)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专业(方向)介绍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
[字号: ] 2020-03-13    阅读次数:    作者: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生产、管理、流通等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具有“重诚信、能吃苦、善沟通、会经营”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创意素质,掌握电子商务运营策划、信息采集与处理、网络营销推广、网上贸易平台应用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临沂市及周边地区电子商务行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电商通识市场调查商贸物流管理经管素养财务金融技能营销美学设计网店视觉营销与美工设计客户关系管理网店运营数据分析网络营销店铺运营实战网络推广新媒体营销跨境电商英语跨境平台运营与推广移动电子商务自媒体运营等。

三、专业方向:

网店运营、跨境电商、移动商务

四、专业特色:

电子商务专业是我院的骨干专业之一,电子商务专业突出体现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和职业能力培养为特色,构建“产教融合、工学一体”的1233人才培养体系。在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将思政教育贯穿始终,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除专业课程以理实一体化形式实施外,还开设第二、三课堂。建设电子商务专业工作室、直播工作室,通过开展活动,促进学生专业实践技能以及创新创业能力的养成。

五、技能大赛

本专业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明确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

 

 

 

 

 

五、就业方向及岗位:

商务类方向:

客户服务专员、网店美工专员、网络营销专员、电子商务外贸专员、网络营销策划、电子商务运营助理、网络营销主管、电子商务运营主管、网络编辑专员

岗位具备能力:具有电子商务全程运营管理的经验;熟悉网络、网络营销和办公软件;制定网站短、中、长期发展计划、执行与监督的能力;能够具备网站及频道的运营、市场推广、广告与增值产品的经营与销售的能力;网站运营团队的建设和管理,实现网站的战略目标、流量提升与盈利的能力;网站内容/网站网页设计/网站企划/网站营销企划的能力;网站社群相关客户服务,内容规划及经营;

六、就业情况: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通过在校学习和实践,具备了职业能力和素质,近三年来学生就业率达到100%。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网店运营推广职业资格证书(1+X)、跨境电子商务师(三级)、客户服务专员网络编辑员资格证书品牌数据银行分析师自然搜索推广专员活动运营专员、网络营销师、阿里实战证书、网页设计师、电子商务专员等证书。

七、优秀毕业生:

20182019届毕业生中,部分学生高质量就业:

王令华、王春兰、华富忠、马东红、孙桂美等同学,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

王令华:2019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擅长绘画,钢琴。在校期间获得英语四级证书。2019年参加山东专升本考试,顺利进入本科。现就读于山东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王春兰:2019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干部,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称号,获得一等奖学金;2019年参加山东专升本考试,顺利进入本科学习阶段。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担任学习委员。

华富忠2019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来自山东菏泽,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认真,爱好广泛,获得2018年奖学金获得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三等奖以及软笔书法比赛奖项。2019年参加山东专升本考试,顺利进入本科学习阶段。现就读泰山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马东红:2018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多次荣获优秀团员、三好学生、院级一级奖学金;2018年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参加山东省专升本考试,顺利进入本科。现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电子商务专业。

孙桂美:2018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获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2018年参加山东省专升本考试,顺利进入本科。现就读于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田丙岩等同学进入企业工作,由于表现突出,晋升为中级管理岗位。

 

 



田丙岩:2018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学院与班级的各项活动。任商贸物流学院纪检部副部长。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末进入临沂恒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通过努力拿到公司的销售冠军。20184月得到该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晋升为商务主管。

杨舒2018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顺利取得人社部电子商务师(四级)资格证书,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活动,在学院菜鸟驿站担任副店长。

2017年末进入临沂恒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在公司领导及同事们的帮助与指导下,很快融入到工作中。通过不懈努力,多次获得销售冠军的称号,20184月晋升为该公司商务主管。 

刘华梅:2018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尤其在电商技能方面表现突出,积极参加电商工作室活动,并与同学们一起完成我院非遗产品网店建设。

2017年末进入红袖添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习,实习期结束后留在该公司就业,由于变现突出,于20186月晋升为公司商务管理人员。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