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党建引领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大学生管理状况调查报告
[字号: ] 2019-11-11    阅读次数:    作者:

 

一、调查课题

商贸物流学院大学生管理状况调查

二、调查意义

了解商贸物流学院大学生管理各项工作,了解在校大学生对我院管理工作的意见和态度,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提供参考,更加完善管理方式和管理条例,让师生有一个更加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提高我校师生对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和整体满意度。

三、调查宗旨

深入调查、重于实践,积极探索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优点及不足

四、调查对象

商贸物流学院在校学生

五、调查方式

网络问卷调查

六、调查问题

1、调查问卷:见附件

2、问卷分析

本次发放问卷时间为4天,共参填人数666人次,其中有效填写次数666人次,填写率100%

调查结果显示,学院对学生的管理主要是通过班委和学生会进行的,而且主要涉及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尤其是生活方面获得532票,这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关怀,但是社会实践方面只获得232票,只占所有投票的35%,这说明学院对学生实践的关注程度还不够。

 


通过调查结果显示,同学们普遍反映学院对学生上课出勤、夜不归宿、上课不认真管理非常严格,82.43%的同学没有夜不归宿的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学生老师上课用语、所在班级班主任态度、宿管防盗窃、太阳能(热水器)、学院对学生管理的总体情况比较满意。其中对于老师上课用语,学生很满意达到77.78%,对宿管防盗窃非常满意和满意的投票率达到76.88%,学院对学生管理的总体情况满意度达到65.91%,这充分说明了学生对学院管理的认可。

 


 


 


 

 


 

 

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问卷调查结果中隐含的问题,其中包括学生对未来充满迷茫、就业方向不明确,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要采用相应的措施,加大对学生实践的关注、引导,进行职业规划理论知识的传输,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加强校企合作,让更多的同学去了解企业、了解岗位、了解自己,从而对自己未来有更明确的规划。

附件:

商贸物流学院大学生管理状况调查问卷

 

欢迎参加本次答

1、你觉得学院对学生的管理是通过哪些方式? (多选题 *必答)

  □ 老师直接

  □ 通过班委

  □ 通过学生组织

  □ 模糊不清

 

2、你在哪些方面能感受到学院对你的管理? (多选题 *必答)

  □ 学习

  □ 生活

  □ 社会实践

  □ 没有感觉

 

3、你觉得学院管理对你自身人文、科学素养提升的作用大小? (单选题 *必答)

 ○ 很大

 ○ 一般

 ○ 较少

 ○ 没有

 

4、你觉得学院在学生上课出勤情况的管理制度持什么态度? (单选题 *必答)

 ○ 非常严格

 ○ 较为严格

 ○ 偶尔点名

 ○ 不管

 

5、你对教务科对于任课老师上课用语的管理情况的看法? (单选题 *必答)

 ○ 很满意,老师均用普通话

 ○ 较满意,老师时有用方言

 ○ 不满意,听不懂

 ○ 无所谓,能听懂

 

6、你对所在班级班主任老师的管理有何态度? (单选题 *必答)

 ○ 无微不至

 ○ 较严

 ○ 较松

 ○ 没感觉

 

7、你对宿管人员在预防盗窃方面的工作是否满意? (单选题 *必答)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

 

8、如果你是男生,你对公共浴池的使用是何态度?/如果你是女生,你对女生的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是何态度? (单选题 *必答)

 ○ 很方便

 ○ 有好处,但要排队

 ○ 一般,可有可无

 ○ 不满意,不如以前

 

9、你有夜不归宿的情况吗? (单选题 *必答)

 ○ 经常有

 ○ 有,但不多

 ○ 请假的时候有

 ○ 从来没有

 

10、你觉得学院对夜不归宿的管理情况如何? (单选题 *必答)

 ○ 没人管

 ○ 有人查但是不严

 ○ 查的严但是仍有漏洞

  A.非常严,没机会

 

11、你在上专业课时不认真,老师是怎么处理的? (单选题 *必答)

 ○ 立即出去

 ○ 点名批评

 ○ 课后教育

 ○ 课上不点名提醒

 ○ 不闻不问

 

12、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总体情况怎么样? (单选题 *必答)

 ○ 非常满意

 ○ 满意

 ○ 基本满意

 ○ 不满意

 

13、你觉得学院当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对学生管理工作有什么建议? (填空题 *必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请写出你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 (填空题 *必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