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团学活动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字号: ] 2019-04-04    阅读次数:    作者:朱晓琳

又到一年清明时,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育人价值,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缅怀英雄先烈,亲近自然风光,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开展了清明节主题活动。

4月1日-4月3日,组织开展了清明节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各班踊跃参与,积极搜索清明节相关知识,精心谋划版面布局、巧妙运用色彩搭配,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黑板报作品。经评比,17物流管理一班、17物流贯通本科班、18市场营销一班获得前三名。

4月3日,组织开展“约会春天,放飞理想”DIY手绘风筝比赛活动。经过班级初选,共有14组学生进入最终决赛,参赛选手奇思妙想,用五彩颜料在风筝上涂出绚丽色彩,装饰出一个个色彩纷呈、个性十足的风筝作品,最终通过对风筝外观造型和飞行效果打分,2018级物流管理三班杜文娜、武玉琳、周志全一组的风筝作品脱颖而出,夺得桂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起把寄托祝福的风筝飞入蔚蓝的天空,体验清明习俗,感受民俗乐趣。

4月3日,组织开展网上文明祭祀活动。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浏览网页,了解凉山木里30名救火战士等英雄先烈的故事,通过网上献鲜花、写寄语等方式寄托哀思,深刻缅怀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做出贡献的英雄先烈们。

此次清明节主题活动是一次缅怀活动、文化传承活动,也是爱国主义、感恩主义教育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了解了清明节相关知识、体验了清明民俗的乐趣,加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增强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