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团学活动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字号: ] 2019-06-06    阅读次数:    作者:朱晓琳

情浓五月五,粽香满校园。6月3日-6月6日,商贸物流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以画一画(端午节主题黑板报),学一学(端午节知识竞赛),做一做(美化教学场所)等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表达对节日的祝福。

6月3日-6月5日,组织开展“端午传统板上画,文化底蕴心中留”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各班紧扣主题,精心构思,巧妙绘制,一块块别具特色的黑板报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经综合评选,18物流三班、18物流二班、18贯本荣获前三名。

6月4日晚,组织开展“学习端午文化,争做时代新人”端午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学生积极响应,纷纷组队报名参加。知识竞赛题目涉及到端午节及其习俗的来历、屈原的生平及作品、端午节经典诗文等内容。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竞争十分激烈,最终18市营一“我们队”荣获一等奖,18贯本“king back队”荣获二等奖,18物流三“天韵队”和18电二“九歌队”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知识,培养了学生竞赛意识。

6月3日-6月5日,组织开展“美化教学场所环境迎端午”活动,相继组织开展了“亮窗行动”、“墙面美容”、“路面祛斑”、“告别死角”、“我要安全”、“墙壁文化”等专项活动,教学场所环境焕然一新。此项活动是我院狠抓学生养成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有效的规范了学生言行,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是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普及了传统文化知识,加强了学生思想教育,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和谐校园建设。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