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开展寒假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字号: ] 2020-01-08    阅读次数:    作者: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学校资助政策,深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18日,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及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

   走访一行分两组先后赶赴临沂市费县、平邑、莒南、郯城等各县区,往返行程约800多公里,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学生家庭。每到一户,走访老师与家长、学生亲切攀谈,仔细询问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和目前的困难,向家长耐心介绍国家、省市以及我校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各类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乐观进取,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有一技之长,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身和家庭状况,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各辅导员、班主任充分了解了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掌握了困难学生教育和管理的第一手资料,为进一步将我院资助工作做实做细,助推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计划覆盖到10户困难学生家庭,接下来,走访队伍将奔赴新泰、曲阜等地,继续走访活动,为更多的困难学生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