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开展第三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
[字号: ] 2021-04-26    阅读次数:    作者:


426日下午,商贸物流学院开展第三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晨主持。

会上,学生科朱晓琳领学文件“抒写教育脱贫攻坚的伟大史诗——全国教育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纪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弄懂‘三个问题’、答好‘三张试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紧紧扭住教育这个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强调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全国累计改造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0.8万所;800多万名贫困家庭初高中毕业生接受职业教育培训,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重点高校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70多万人……8年来,教育帮助无数家庭战胜贫困、改变命运,迎来美好生活,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教育系统必将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再立新功。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