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政策研讨会
[字号: ] 2021-05-07    阅读次数: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鲁学助〔20203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全面推进我院精准资助水平,56日,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政策研讨会,本次宣讲会由商贸物流学院学生服务中心资助工作老师朱晓琳主持,全体学管人员参加。

会上,朱晓琳老师带领大家梳理了困难生认定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资助项目和工作要求,指出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实现精准资助的重要前提,也是决定资助政策落实效果的基础性工作,全体学管人员应该高度重视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认真严谨规范的原则全面落实。随后,朱老师围绕我校准备新修订的《临沂职业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进行了详细介绍,从认定机构、认定办法、认定标准、认定程序等多个方面对比了新旧认定办法,并对变化之处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说明,强调认定过程中务必做到摸底数据精确、评审流程精细、认定对象精准。针对新的认定办法,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新修订认定办法采用定量分析的方法,具有全面科学、直观易操作、说服力强等优点,能有效提升认定结果的精准度,受到与会老师一致认可。除此之外,与会老师还对新政策针对性和适用性及个别测评指标赋分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研讨,与会老师对学生资助工作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政策性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认定方法,熟悉了认定标准,提升了资助工作能力,为下一步新的认定政策的实施和扎实落地奠定了基础,相信在全体学管人员和资助工作者的努力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将受到精准资助。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