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举行第五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
[字号: ] 2021-05-12    阅读次数:    作者:


511日上午,商贸物流学院举行第五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会议由王晨同志主持。

会上,学生科科长朱晓琳领学文件《2021年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6号令)。

专兼职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骨干力量,必须在思想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学育人过程中要明确价值导向,厚植爱国情怀,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感和规则意识。同时,还要统筹协调,针对不同学生的管理工作,要有的放矢,针对性开展教育管理。今后更要全身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理论功底,不懈提高业务水平。

与会的辅导员纷纷表示严格按照《规定》对思政教师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将思政教学方法、手段和机制随着时代发展、使命任务、育人环境、教育对象的变化而不断改进创新,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