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防疫期间线上教学明白纸(二)——在线教学策略
[字号: ] 2020-04-24    阅读次数:    作者:

一、选择哪种在线教学方式?

答:学校共推荐两个教学平台、两种教学方式,由授课教师根据自身情况,如所授课程特点以及班级学生特点等自主选择教学平台和教学方式。

两个平台:

●得实e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平台

●超星学习通线上教学平台

两种教学方式:

●直播授课。教师定时在线讲授,学生在线实时观看学习,应实行同步录制,以便学生回放学习。

●录播授课。教师提前录制讲课视频或配语音解说的课件(PPT课件或手写课件),上传至“临沂职业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得实e学或超星学习通”,按课表实施翻转课堂教学。

二、在线教学平台和工具是否有指定?

答:每门课程设置两个平台、两套方案,结合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和钉钉群、QQ群、微信群等公共平台的特点构建在线教学的“双保险”机制。

学习资源发布、作业提交/批改、答疑辅导建议以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为主,在其它平台进行直播的课程要提供视频回放,教学过程录存备查。

三、授课时间是否可以由教师自主调整?

答:各门课程要根据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总体按照课表时间进行教学;如有极其特殊的情况,老师跟学生协商一致确需调整授课时间的,须提前报学院备案。

另外任课教师可同意学生在达到课程学习要求(观看课程回放、提及课程作业等)基础上另择时间自主学习,同时注意做好答疑辅导。

四、实训课程或课程实践环节如何开展?

答:C类实践课程及集中实训课程,鼓励教师利用国家级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技术开展在线实验教学。

如果确实因为条件限制无法实施在线教学的实验教学内容可适时推迟,根据学生返校时间另做安排。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