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明城市 你我共建 明白纸
[字号: ] 2020-09-17    阅读次数:    作者:

 

2020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之年,我市要在今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复核,需要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1.遵守公共秩序,文明用语,文明礼仪,不高声接打电话;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公共场所不抽烟,打喷嚏时注意遮掩口鼻,不乱扔杂物,主动垃圾分类;爱护公共设施,不践踏草坪,不损坏公物,做到文明生活。

2.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有序停放车辆,礼让行人,在市区行车时尽量少鸣笛或不鸣笛,做到文明出行。

3.勤俭节约、珍惜粮食,杜绝浪费,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自觉排队,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做到文明用餐。

4. 齐心协力共建文明校园,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做到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体现临职特质,展示临沂形象。

5.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全体师生要以身作则,在校外做文明市民,在校内做文明师生,以点滴行动,守护文明校园,共建文明城市。在志愿服务期间,每个创建区域每天2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志愿者需佩戴文明志愿者袖标,积极参与校区、家属区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熟悉创建区域的楼宇设施、15分钟生活圈,在执勤中使用文明用语,服务热情,对各项检查进行引导,对不文明现象及时纠正,卫生环境维护,对宣传公益展板进行检查维护,如出现相关问题第一时间与学院双创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环境卫生:总务处,宣传氛围:宣传部)。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