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积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春节温暖大走访活动
[字号: ] 2019-01-17    阅读次数:    作者:朱晓琳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高校资助政策,切实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响应学生处(团委)资助工作要求,1月16-17日,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东升、学生处杨海涛带队商贸学生科全体老师在春节来临之际走访了我院部分困难学生,向贫困家庭带去学校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走访一行先后赶赴费县、平邑、莒南、兰陵等各县区,往返行程约1000多公里,走访慰问了10户困难学生家庭。每到一处,走访领导和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攀谈,仔细询问家庭经济、生活状况,详细介绍国家、省市以及我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并为他们送上了大米、棉被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他们鼓励学生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的学习、生活中,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有一技之长,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身和家庭状况,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此次走访活动使辅导员和班主任深入了解到学生以及家庭的实际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育人资料,为精准施教,更好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