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 元宵节”系列活动
[字号: ] 2019-02-21    阅读次数:    作者:朱晓琳

为了充分挖掘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意义,引导学生认同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寒假期间,我院围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辞旧迎新、温暖助困、民俗特色和团圆喜乐为主题,结合实际,遵循简洁可行,就近方便的原则,相继开展了“帮扶助困送温暖,真情传递心连心”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我与民俗手拉手”身边民俗寻觅调查活动、我的春节、元宵节故事分享活动。本次活动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踊跃参加,上交传统民俗影像资料100余份,民俗文化调查表100余份,个人春节、元宵节图文分享作品200余份。学生通过参与有趣生动的年庆和民俗活动,既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也加深了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春节、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创新活动开展形式,提升活动开展质量,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