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会议
[字号: ] 2019-02-24    阅读次数:    作者:朱晓琳

为了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加强新学期学生教育和管理,2月23日,商贸物流学院2019年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会议在商贸楼学生科101召开,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东升,学生科科长于然部,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为主题,于科长首先对新学期近期开展的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着重要求各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返校情况报送、安全、环境卫生以及思想动态引领等工作。各辅导员(班主任)要于2月24日晚上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引导返校学生及时向父母报告平安,分享、总结寒假生活,并督促学生收心,及时调整好生活作息和心理状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挑战。

随后,李书记对上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提出新学期新要求。一是要抓好常规管理工作,尤其是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担当履职,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经常性的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三是从严自我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德高为师,身正为范,鼓励各辅导员(班主任)以自身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和教育学生。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明确了新学期工作任务和行为规范,提升了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