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开展“一起合种,让世界多一棵树”线上植树活动
[字号: ] 2020-03-12    阅读次数:    作者:何春强

澳大利亚特大山火、南极超20℃高温、北极甲烷大爆发……2020年开端,地球生态系统频亮红灯。在2020年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国家全民义务植树的号召,保护地球生态系统,商贸物流学院于3月7日发起“一起合种,让世界多一棵树”线上植树活动。

本次线上植树活动依托支付宝APP的蚂蚁森林小程序进行,每个班级合种一棵虚拟的树,并以班级名称命名。学生通过步行、共享单车、在线生活缴费、电子支付、包裹回收、网络购票等低碳生活方式积蓄“能量”为合种的小树苗浇水。这棵树长大后,公益组织、环保企业会“买走”用户在蚂蚁森林里种植的虚拟“树”,在现实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

活动开展以来,商贸物流学院全体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在线合种。18、19级在校生共发起21个班级合种项目,学生每天积极通过低碳行为积蓄能量为班级合种的小树苗浇水,期盼着能早日种下一颗以自己班级名称命名的实体树。有学生戏谑道:“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蚂蚁森林。”

此次线上植树活动不设截止日期,在成功种下一颗实体树后,班级合种将作为志愿者项目继续保留,以期能种下更多的树,见证同班同学大学期间携手助力环保的美好时光。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足不出户就体验到了植树的乐趣,特别对于疫情期间居家防疫的年轻大学生来说,通过这样一种简单的方式,既能培养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又能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植树节,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爱心与力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地球,从此刻做起,从我做起!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