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2020年年会在临沂职业学院举办
[字号: ] 2020-12-31    阅读次数:    作者:



1231日,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2020年年会在临沂职业学院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商城管委会主任李宗涛,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磊,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出席会议。来自临沂市相关政府部门、省内外行业协会、企业、院校等近百家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主持。刘磊致欢迎辞,向出席年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刘磊指出,职教集团成立以来,大力推进集团化办学,在健全组织机构、加强集团基础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专业主动对接产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集团建设卓有成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以来,学院牢牢把握提质培优建设职教高地重大机遇,强化顶层设计,深化产教融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刘磊表示,学院将继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凝聚合作共识,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合作载体,加强政行企校之间的全方位合作,全面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进一步统筹好集团内各方面资源,着力打造开放式、协同创新发展平台,提升职教集团的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临沂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李宗涛总结了临沂商贸物流产业“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深入分析了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李宗涛指出,

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各地区找准自己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把构建新发展格局同实施区域重大战略等有机衔接起来,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给临沂商贸物流产业转型发展指出了新路径。李宗涛表示,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产业链条上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协调与配合,离不开职教集团提供的创新发展平台,希望全体成员单位各尽所能建设好、维护好、利用好这个大平台,深化产教融合,增值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年会承办单位企业临沂联合金融谷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强发言。他指出,职教混改是引进社会资金、促进校企融合、培养应用人才、促进区域发展的战略措施。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刻,将充分发挥临沂职业学院人才、学科、硬件设施和职教品牌等资源优势,共同在人才培养、科技引领、金融服务等方面,搞好协同创新,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理事长、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作工作报告,向关心、支持和帮助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改革与发展的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职教集团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创新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高集团综合影响力、提升校企协同育人质量和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安丰和强调,集团将进一步创新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降本增效,优化资源配置,打造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发展平台,发挥成员单位优势,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改革。

会议公布了集团成员单位增补名单、职务调整名单,表彰了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单位。

本次年会特邀山东商贸物流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晓东教授、临沂大学传媒学院教授李日升博士、上海泓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栋三位专家,分别以“临沂商贸物流转型升级路径探索”、“探索职业院校混改推动新商产业发展”、“科技改变物流”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本次年会以“提质培优 创新发展”主题,特邀政府机构、行业企业、院校等各个领域专家围绕产教融合、集团化办学、职教高地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打造集团校企命运共同体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助力临沂商贸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