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线上教学实战演练,助力疫情防控阻击
[字号: ] 2022-03-16    阅读次数:    作者:

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保障应急情况下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3月15日下午,商贸物流学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了一次线上教学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覆盖了公共基础课、理实一体化课程和部分实训课,本着“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要求教师紧扣课程标准,科学合理调整教学内容、学时分配,巧妙融合课程思政,灵活实施线上教学,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针对课堂监管难、师生互动难等现实问题,教学服务中心与教师共同研讨了解决方案。通过增加老师提问、学生展示等环节,提高了师生互动率和课堂趣味性。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有效测试了线上教学平台的适用性和流畅性,同时也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为线上教学模式的随时启动奠定了基础。

越是重要关口,越显责任担当。在学校整体规划、统筹协调、有效保障下,我院全体教职工必将“守初心,担使命”,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