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正文
【启航篇】|“沂蒙红商”文化育人——新生入学教育特辑①
[字号: ] 2022-09-19    阅读次数:    作者:姜欣雨

为帮助2022级新生适应学校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科学规划大学生涯,9月12日至18日,商贸物流学院开展“沂蒙红商”第一阶段入学教育活动。

本系列教育活动围绕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安全意识、增强规矩意识三个方面开展。精心设置“你划我猜”、“传话接龙”、“击鼓传花”等团体辅导游戏,帮助学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通过学习“防诈骗安全”、“疫情防控”、“防溺水安全”、“法制安全”、“校园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题,确保学生均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顺利度过大学时光;结合班级制度建设要求,引导新生学习《学生手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行为规范,做文明守礼的践行者。经过教师指导、朋辈帮扶,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收获纯真友谊、树立规矩意识,筑牢红色初心,锚定青春航向。

本系列活动致力于引导2022级新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用真才实学回馈祖国、服务社会。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