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专业群介绍
专业(方向)介绍
师资队伍
实训条件
科室设置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商贸物流学院简介
[字号: ] 2023-07-19    阅读次数:

商贸物流学院设有现代物流管理(含高职、三二贯通本科)、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含中外合作、高职、三二贯通本科)、金融服务与管理共6个专业。在2022年全省高职院校专业发展考核中,电子商务专业获评A+等次,现代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两个专业获评A等次。我院专业群先后获批教育部“新商科智慧学习工场”试点项目、全国新商科品牌专业(群)、山东省品牌专业群,立项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学院被评为省产教融合示范单位,工作案例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乡村振兴案例获评全国优秀案例。获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未来技术技能与人文交流人才“跨境电子商务训练基地”。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麒麟工坊”实训基地共建单位。目前在校学生45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91人,硕士及以上教师占比68%,双师比75%。现代商贸物流教师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获批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教师支部获批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名国家首届物流职教名师、1名省优秀共产党员、1名省优秀教师。近两年,师生大赛获省部级以上奖项68项;部省共建职教高地课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课题等省部级课题7项。

学院积极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实现了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的无缝结合。智慧物流实训中心、叉车考试与训练中心、新商科数据中心、市场营销综合技能实训室、物联网综合实训室、电商摄影与视觉实训室、直播电商生产性实训中心、跨境电商与连锁经营实训室等为学生的实训提供了软件及硬件支持。同时,与众多企业建立了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了相对完善的校外实训基地。建有京东产业学院、荣庆物流产业学院、顺和物流产业学院和新谷电商直播产业学院。建成鲁南制药、山东顺丰、山东远通等70多个校外实训基地。

学院坚持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就业为导向,紧扣商贸物流人才市场需求脉搏,突出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历年毕业生平均对口就业率、用人单位满意度均达96%以上,高质量就业率达90%以上,为社会输送了近万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数据更新于2023年9月)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