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在线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字号: ] 2023-07-17    阅读次数:    作者:姜欣雨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商贸物流学院沂蒙红商乡村振兴实践团于7月15日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科技兴农、劳动助农及创新创业开展,依托我院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组织志愿者开展“互联网+农业”电商发展现状调研及劳动实践活动。创新创业实践团成员向带动当地村民脱贫增收的全国劳动模范牛庆花学习创业知识。通过牛庆花的讲解及介绍,实践团成员对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实践团成员在本次活动中立足专业所学,从基础的工序打包做起,在劳动中提升综合素养;参观选品现场,学习选品技巧及包装思路;调研电商客户群体,充分发挥知识技能优势,探索产品卖点。农村电子商务的崛起,为沂蒙山区的农产品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家乡的发展与繁荣,离不开学有所成反哺故乡的新时代大学生。

青年兴,则国家兴。商贸物流学院团总支以社会实践为载体,引领学生走进乡村,用扎实的专业素养助力乡村振兴,以实践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