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
校企合作
校内实训
实训动态
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 > 正文
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2019年会暨商贸物流高峰论坛在我院举行
[字号: ] 2019-11-09    阅读次数:    作者:


    近日,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2019年会暨商贸物流高峰论坛在我院举行。市政协副主席、临沂商城管委会主任李宗涛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秘书长林震宇致贺词,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院长、临沂现代商贸物流职教集团理事长刘磊作工作报告,市直、高新区、罗庄区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知名企业、全省部分中高等院校等近100家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

 

徐化国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围绕产业转,围绕就业干,围绕需求办办学理念和严管、善教、乐学的育人理念,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按照四服务、八合作、两优先原则,服务企业解决技术技能人才短缺问题、服务企业攻克技术难点、服务企业开展员工技能再提升、服务企业开发新的技术或新的产业项目;与企业合作办专业、共制订人才培养标准、招工招生、建设教师团队、建设生产性的实训基地、开发专业课程、建设专业与职业文化、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优先让合作企业使用学校先进装备、选用优秀毕业生。
      会议举行了临沂职业教育与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临沂职业学院产业教授聘任仪式

集团理事长刘磊作工作报告,并为临沂职业学院产业教授颁发聘任证书。林震宇秘书长、华国伟教授、曾宪文院长分别作主旨报告,院校、企业代表围绕主题作成果分享。

论坛上,临沂政协副主席、临沂市商城管委会主任、物流科技城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宗涛作了打造中国物流 科技城实现临沂商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李主席报告梳理指出了当前临沂商贸物流行业发展的现状和痛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创建物流科技城,推动临沂商城转型升级的顶层设计,李主席报告高屋建瓴、其报告中的人才战略,商城转型发展战略为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临沂市商贸物流职业教育集团是统筹临沂市商贸物流行业职业教育发展各类资源的公共服务和管理平台,由临沂职业学院牵头成立,旨在通过政、校、行、企之间的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设一个全面对接临沂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促进临沂商贸物流产业提升发展,推动临沂商城国际化,打造中国物流之都提供人才支持与智力支撑。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