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团学活动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组织抗战胜利74周年纪念活动
[字号: ] 2019-09-04    阅读次数:    作者:朱晓琳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商贸物流学院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主题纪念活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3日上午,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书法展示活动,各班学生积极响应,纷纷上交书法作品,利用书法这一载体,在一横一竖中定格抗日战争的记忆,在一撇一捺中感受在中国人民的伟大,在阵阵墨香中坚定中华民族复兴之梦,本次活动将抗战纪念活动和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共收到软笔书法作品20余份,硬笔书法作品100余份,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3日晚,各班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爱国主题观影活动,师生们共同观看抗日战争影片《金陵十三钗》,影片揭露了日本侵略者丑恶嘴脸和残酷暴行,记述了金陵女子舍生赴死、荡气回肠的感人故事,歌颂了我们中华儿女宁死不屈、可歌可泣的革命反抗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宣传了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