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团学活动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开展“青年当自励 劳动正当时”劳动节主题活动
[字号: ] 2020-05-06    阅读次数: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在第130个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年当自励 劳动正当时”劳动节主题活动。

各班辅导员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班会,组织全体学生共同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会后,辅导员还就班会学习心得和最新时政热点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班级群内的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在“一屋不扫 何以扫天下”争做家务全能人活动中,学生们在网课之余,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大家学习制作食物,打扫居室卫生,洗衣服,甚至装修房子,解锁了很多新技能。除了家务劳动,有些同学还积极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打扫街道、清理垃圾保障社区卫生环境,主动承担起一个青年对社会应该有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劳动节主题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深深地明白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在劳动中成长学习,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喊响了“劳动最光荣”的口号!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