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辅导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团学在线 > 团学活动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召开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字号: ] 2021-06-07    阅读次数: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商贸物流学院学生的安全教育,杜绝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64日下午,商贸物流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商贸全体党员、部分学生干部参加。商贸党总支书记宁良强主持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四点,一是传达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对于校园安全事故做到六个第一: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化解,第一时间管控现场疏散人群,第一时间引导舆论,第一时间控制违法组织。二是系统梳理了学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高度重视学生周边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质量。三是对班主任、教师在日常管理和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对于安全问题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是对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学生干部是学生的骨干和带头人,承担着沟通学生与班主任、教师的桥梁作用,应当做好正面引导,做好辅导员助手,及时发现同学们身边的安全问题并上报,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

本次安全专题会议为商贸物流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不仅提高了商贸物流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更为学生的校园安全防范敲响了警钟,促进了校园的稳定和谐。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