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赴山东稻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活动
[字号: ] 2023-07-22    阅读次数:    作者:刘丽丽

为充分了解电商产业发展前沿,把握电商商业模式和运营流程,了解社会对于电子商务的人才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21日下午,商贸物流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王永朋、刘丽丽、任晓龙一行3人前往山东稻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

山东稻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北方地区较早的电商主播孵化、直播带货专业化的公司。自2018年快手平台上线直播购物功能后,以电商直播为手段重构“人”、“货”、“场”三要素,历经3年的酝酿和高速发展,稻田科技在北方地区构建了完善的直播电商生态圈。旗下快手主播徐小米拥有千万级粉丝,单场带货破亿。

山东稻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闵译带领调研教师依次参观了公司智慧仓储、各主播的直播间。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闵译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直播行业从业经验,并对王永朋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他提出,目前直播电商正处在一个转型期,随着直播电商的发展,平台监管、相关政策都已相对完善,平台的流量获取成本日趋提高,直播行业对于主播能力、短视频内容质量都有了更高的要求。学校要注意培养学生的短视频制作、营销策划、文案写作等专业能力,这些都是直播行业所亟需的人才技能。

通过调研,一行人较全面地了解了临沂市直播电商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趋势,以及直播行业对于学生的素质要求,对今后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