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本院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民族团结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字号: ] 2023-08-11    阅读次数:    作者:姜欣雨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学生的思想成长及全面发展,8月1日至9日,商贸物流学院“石榴籽红·同心筑梦”民族团结实践团成员在西藏地区和新疆地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西藏地区,针对农村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等情况,民族团结实践团成员通过“心连心”结对帮扶、“手牵手”爱心助教、“助力乡村振兴”市场调研等活动,用耐心、细心、关心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普及知识,共同体会团结友爱的力量。

在新疆地区,民族团结实践团成员通过“暖人心”“助乡村”等清扫实践活动,在实际行动中学习劳动知识、提升劳动能力、总结劳动经验,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传承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

本次实践活动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在学习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返回    打印     关闭